文章取自小惡魔論壇 https://www.mobile01.com/topicdetail.php?f=317&t=3547313



各位車友大家好...
我的愛駒是OYAMA A300...
最近想幫他換大盤...
因為我的後變是TIAGRA...
為求整體性所以也以TIAGRA三大盤為優先考慮...
只是去問了店家...
有些是說可以直上...
有些則是不建議...
理由是新的TIAGRA三大盤對應的都是10速飛輪...
如果硬上會和我原本的9速飛輪不合...
所以建議如果我不想換飛輪...
那就以SORA三大盤較為合適...
請問真的是這樣嗎?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下午店家通知我下訂的SORA三大盤已經到港了!!!
事不宜遲...
立馬騎上我的愛駒動身前往換心手術...
店家安裝和調整並沒有花多時間...
不一會...
SORA大盤終於上身了~


升級的SHIMANO SORA一體式50-39-30T三大盤,強化踩踏效率!


搭配原廠的SHIMANO TIAGRA長腿後變和11-25T九速飛輪。強悍!


順便把煞把換成SHIMANO一級品。


新購的黑金快拆土除,以後下雨騎車就不怕噴噴了。

完工後騎回家的感覺...
直覺相當輕巧...
本還想多騎些感受更細緻的騎乘感受...
無奈下午台北下了場大雨便作罷...

不過沒有護盤的大盤...
感覺好像沒有穿衣服...怪怪的~
本來有請店家幫我把原車的Driveline護盤移植...
但店家表示因齒數不合愛莫能助~
真的是這樣的嗎???

只好來這裡請車友推薦適合SORA三大盤的護盤...
感恩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帶著我的Driveline護盤...
去找改裝小折達人長春阿龍...
他看了之後二話不說就幫我安裝...
不到5分鐘就幫我把護盤裝好了...


鈦色Driveline護盤,我真的很喜歡這個護盤有質感又輕!很難想像是原廠配的,好貨!

其實長春阿龍離我住所很近...
騎車10分鐘就到了...
看來我以後要常常去了...
因為在阿龍幫我安裝護盤的時候...
我稍微在店裡晃了一下...
發現許多好貨啊~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趁著今天的好天氣...
騎著我的小黑馬到河濱自行車道晃晃...
順便幫她拍了幾張美照...
分享給大家...


DriveLine護盤+Shimano SORA三大盤。


SORA曲柄+Wellgo黃金快拆腳踏。


KCNC黃金座管+Allay Free RX坐墊+Topeak小蛋包


KCNC黃金座管近拍,有刻度的喔~


很難安裝的坐弓。


ControlTech碳纖把手


最後就是全車照了。

下次改裝重點應該會放在輪組吧...
不過不是近期就是了~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takodancing wrote:
下次改裝重點應該會放在輪組吧...
不過不是近期就是了~窮窮窮(恕刪)



自2013年9月說要改輪組,
至今已過了快4年,
這4年發生了很多事,
但我也沒有忘記這個想法,

曾經有想過既然要改輪組,
不如直接由406升級451,
但升到451除了輪組外,
外胎、內胎、甚至煞夾都必須更換,
林林總總算下來也是一筆不小的費用,
於是回到現實面後,
還是放棄451的念頭,
畢竟除了升級的這個點之外,
已經習慣406的騎乘習慣和路感,
還是我所在乎的,

不過心中還是有些小期待的,
所以雖然維持406規格,
但非板輪不可,畢竟,
“每個車手都想要板輪呀!!!”

雖然oyama a300的輪組尺寸較為特殊,
前74mm/後135mm
但相較於4年前的改裝孤兒,
現在已有不少店家願意提供客制,
所以只要給得起時間,
其他一切都不是太大的問題,

經過時間的等待,
終於完成了小黑馬的輪組改裝,
現在就來看看成果吧,


前輪 faxson 40mm/74mm 406 blackblack鋁合金板輪,faxson 金色花鼓、快拆及鋁頭。


後輪 faxson 40mm/135mm 406 blackblack鋁合金板輪,faxson 金色花鼓、快拆及鋁頭,支援到11速飛輪。


同場加映driveline黑/金鋁合金護盤,好不亮眼呀!


黑金配色的40mm的板輪和護盤,視覺效果驚人!顏值爆表!!


我的小黑馬已經醫美為帥黑馬!!!


帥黑馬與麥帥橋及遠方的101。


一種寧靜下擋不住的帥氣!


牽著我的帥黑馬約會。


可以穿著專業車衣,也可以穿的很休閒的騎乘小折,都不會有違和感!!!這也是我鍾情小折的原因。


從木柵騎著我的帥黑馬到新店碧潭,感受新輪組的喜悅。


利用高速公路的弧線勾勒出帥黑馬英姿!

個人不負責任騎乘心得:
40mm的黑底板輪印有粗白體的faxson字樣,
已是相當吸睛,
搭配金色的鋁頭和花鼓轉動時,
更是畫龍點睛,
踩踏起來相當輕快,
響亮的輪棘聲,
聽起來相當悅耳,
而在回程時的逆風路段,
更是讓我初嚐板輪破風的爽度!!!
感動到臉上早已分不出是汗水還是淚水~
最後就以今天騎乘蒙面照結尾吧,哈!

放假就是要騎車呀,不然要幹嘛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yama19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